close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這一天,Anson又浩浩蕩蕩的南下了高雄,準備主持大學學妹的婚禮

這一場婚禮Anson可是從去年等到了今年,終於等到啦!好期待啊

每次主持大學時期的朋友們、學弟妹們、學長姐們的婚禮,都會有種期待像是同學會般的感覺

話說,Anson和學妹 容圻的相遇,是在大學社團裡,容圻是個很熱針的學妹

所以,Anson的印象當然很深囉!

但是,隨著容圻的轉學,就這樣斷了聯繫,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學妹居然還記得我呢

在多年以後,FB的訊息傳來了容圻的消息,她告訴了我她準備要結婚了

很開心,在這個時候,容圻還記得我這個學長,有種欣喜若狂的感覺呢

然而,聽著她籌備婚禮的焦慮,我只告訴他,交給我就對了

沒想到,她真的就這樣很放心地交給我了,完全是安心的狀態了

至於,和今天的準新郎倌的相遇,是在Anson主持某一場的婚宴上

這場婚宴剛好是 準新娘 容圻的直屬學長姊,新郎 奕麒就跟著來實習囉

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原本只有要主持 奕麒&容圻 的文定喜宴

因為這場見習,奕麒也放心地將結婚喜宴也交付到Anson的手中,真的有種被肯定的感覺

太感謝你們了,開心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Anson到高雄主持過也蠻多場的,第一次來到了 陽明寒軒,也有種來開開眼界的感覺

其實,Anson一直很慶幸自己當初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跳脫了婚宴會館自己來看看外面的世界

才能看到現在的婚宴能夠做到怎樣的程度,以及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

所以,每次到了一個新的宴會場域,Anson除了會緊張之外,當然要帶著朝聖的心情來學習

「陽明寒軒」經營的方式有點像飯店式的經營,但又保有婚宴會館的專業性

從會館的服務人員的交談中,可以發現南部的人真的都帶有一點熱情,少了一些北部的制式化

還記得,當Anson要準備帶儀式的時候,餐廳的服務人員還特別詢問Anson是否可以參觀,多多學習一番

先不論他們的動機是甚麼,至少多看看就能讓自己成長不是嗎?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沒錯!沒錯!看到了這個液晶顯示牌,就代表著Anson要準備上工啦!!

非常感謝容圻的表弟 藶緯 前往高鐵站 載著Anson一同前往餐廳

真是辛苦了

其實,很喜歡坐在新人或著新人的親友車上,因為這樣除了可以和他們聊天之外

也可以讓Anson大概了解親友的狀況或者是感受一下熱情不熱情

這樣其實對Anson主持都是很有幫助的

曾經有段時間,Anson也遇到過瓶頸,覺得難道主持只能一成不變嗎

但我發現,一成不變中卻可以有微妙的變化,來讓現場達到不同的氛圍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陽明寒軒」在宴會廳入口處以及廳內都走明亮的設計

運用的大理石地板可以提升質感外,燈光也都比較偏亮光,讓現場的感覺有清晰

Anson很喜歡這一扇門兩旁的透明設計,有種大方的質感

當然,有"門"的宴會廳是Anson一直建議新人在找尋場地時的首選

因為,門可以塑造出很多現場特別的氣氛,這有點難形容

只有現場體會了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廳內的設備來說,雖然燈光不是非常頂級之選,但是在場地內卻不覺得有不足之處

或許是現場的氛圍設計在明亮的燈光下,就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另外在音響部分,其實Anson看到了音控台的第一眼,有種不祥的預感

因為,其實有點簡單

但是,在真正試播之後,原來Anson的擔心是多餘的,其實效果還挺不錯的呢

重點是,投影布幕之多的啦,雖然說現場有柱子,但是投影布幕安排的位置非常完美

每個賓客都可以看的到喔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在相片區的地方「陽明寒軒」也提供了布置的服務

雖然這些都是制式化的布置,但是至少有了這項服務,也能讓新人少了一分預算

雖然簡單,但卻也讓人覺得足夠

至少已經比很多餐廳完全都沒有提供來的好太多了啦

這點,大大的加分喔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介紹完場地之後,當然就到了最重要的時候,我們準備要進場啦

雖然是文定喜宴,但是今天有美麗的女儐相還有可愛的小花童喔

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Anson準備要主持的心情真的是太好了

雖然在準備上台之前,Anson還因為過年後有一陣子沒主持所以有一點點緊張

加上今天有許多重要的嘉賓要介紹,也讓Anson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怎麼介紹會比較順

但是,聽到現場所有嘉賓的熱情歡呼之後,Anson真的是放了一百萬個心啊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再進場的時候,小花童太有戲了,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在女儐相與小花童的進場下,真的是已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其實,主持人總是會在新人進場之前試試現場賓客的水溫,我只能說,這一場大家都很歡樂喔

而且呢,女儐相們在完全沒有彩排的狀況下,居然表現得相當好

走路不會走太快,能夠讓攝影師捕捉最美的畫面外,臉上的表情也都不會僵硬緊張

真的是有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感覺啊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所以,當 奕麒&容圻再進場的時候,很自然的連他們都可以享受在其中喔

我想,這是我當天看到 新郎 奕麒 笑的最開心的一次了

因為其他時間他都處於緊張之中,哈哈

容圻呢,表現得如同他總是氣質的風格,連這種大場面都看不出他有緊張的FU

Anson個人可是超級喜歡這張照片的呦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很快的,我們準備第二次進場囉

我只能說,這次也要感謝新秘老師的換裝速度,才能讓我們進行的這麼順利

Anson都還在處理二進的道具時,新秘老師就跟我說他好了

呼呼!!真的是讓我太佩服了,嚇死我了

這次的進場,我們準備要high翻全場囉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沒錯,這次的進場Anson安排了有趣的小遊戲"愛情便利貼"

雖然這個遊戲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但是卻有種越來越瘋狂的感覺

我不得不說,現場的嘉賓對待我們的新郎倌真的太狠了啦

這樣他是要怎麼走路呢

不要看新人身上已經貼滿了便利貼喔,還有一堆掉到地上的都被Anson撿到籃子裡了呢

可見,這場婚宴的賓客有多麼熱烈的參與啊

一場婚宴如果沒有賓客的熱情,就無法達到原本預期的效果

雖然說主持的功力也是非常重要沒錯,但是賓客的參與才是重點

這樣大家才有玩在一起的感覺呀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非常幸運的,這個「愛情便利貼」的第一位幸運得主就是Asnon在一開始提到的新人

Anson去年主持婚宴的新人 震宇&以芯,真的太幸運了

這樣的感覺讓Anson覺得非常的溫馨耶,有種傳承幸福與感謝的意味

不過呢,震宇會得獎全是因為他把便利貼貼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屁股

所以,顯示出他這個人是有多麼特別呢!!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當然,在婚禮中不能錯過的就是抽捧花的活動囉

誰說文定就不能抽捧花呢,Anson偏偏要鼓勵新人其實想做的就去實現它

不要太去管別人是不是也是這樣,如果大家都一樣,婚禮還有甚麼特別的呢

這次的捧花得主,也是Anson大學的學妹 徐阿蒙

話說,這已經是他抽到第三次捧花囉,我想幸福之神一直降臨在她身上

所以,等等Anson要來好好地介紹他一下,順便幫她徵婚一番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主持完之後,連Anson都有種很滿意的感覺,因為今天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也希望給了 奕麒&容圻有個難忘的一天

很感謝容圻告訴了Anson,她說,舅舅一直在問她,Anson到底是她的誰?是學長?學長為什麼會做這個行業

這就要說到,因為Anson是讀花蓮師院的嘛,理所當然應該是要當老師囉

但是Anson卻走上了婚禮這一條路,很開心

重點是,舅舅一直說:主持的真好,呼呼,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而且,我很記得,每次要準備下台深深地鞠躬時

大家因為拼命吃飯而稀疏的掌聲中,我聽到了兩個很清脆的掌聲

餘光一看,才發現是坐在主桌的舅舅跟另一位女長輩(Anson不太確定她是誰)

這樣真的就非常足夠與開心了

說實在的,我開始期待了 奕麒&容圻 的結婚喜宴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當天花蓮師院的校友們,就屬Anson和震宇&以芯最老囉

所以當然在拍照時,可以要求新人來一點特別的

沒想到,奕麒&容圻也太配合了啦!!

婚禮就是要這樣才開心對吧,這才是一輩子的記憶

婚禮除了要有美美的照片之外,當然還要有一些會讓你發自內心笑出來的回憶

我喜歡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這次的捧花得主 徐阿蒙,說好了要好好介紹她

其實,能在婚禮上在遇見她,真的非常的開心

在大學,她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女孩,有多重身分 話劇社長、學字會、各類型社團活動都常出現她的身影

像這樣的女孩,值得有一個好男孩來疼愛

雖然開始忙碌工作,但是也要準備戀愛囉

她說:她的標準不高,有穩定工作、經濟基礎這樣就夠了耶

挖賽,中意的男孩們趕快報名囉

誠心的祝福著阿蒙,可以順利找到屬於她的白馬王子,實現捧花之神的幸福

2/16 奕麒&容圻 文定喜宴 - 高雄陽明寒軒  

另一段回憶獻給了 震宇&以芯,當天真的是太開心了

其實,在主持他們的婚禮上都無法好好地聊到天,但是這次真的是聊得非常開心

Anson發現主持時的我有種腎上腺素的作用,會變得很high

所以聊天時也會大聊特聊,不太會去隱藏

看到他們非常的幸福,真的覺得很驕傲也很開心

看著Apple的部落格總是常常發布新的訊息與工作近況,真的很替她開心

而震宇扮演著賢內助的腳色,洗衣燒飯的男人要去哪找呢

別忘了要繼續的幸福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禮主持 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