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這是Anson主持生涯的初體驗,也是非常記憶深刻的主持經驗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哪一個地方是Anson主持過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地點,我想莫過於 日月潭的涵碧樓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一組新人會讓你永生難忘,我想其中之一絕對會是 Luke & Cathy

還記得,那時候E-mail及FB粉絲團接到了Cathy的來信,那時,我還以為自己有沒有看錯

涵碧樓?!是涵碧樓耶!!或許對許多主持人來說那裏是一個聖地,對Anson來說,我很渴望、也可積極的爭取

但是,讓Anson卻步的一點就是,新郎 Luke來自澳洲,完全要用英文溝通

不過,貼心的Cathy總是安慰著Anson說,沒關係的,Luke可以用他僅會的中文跟你溝通

還記得,第一次的見面,還好是只有Cathy一個人前來,讓Anson緊張的情緒舒緩許多

在洽談結束前,Cathy告訴了Anson一件事

她說:「她挑了很多的主持影片給Luke選,而Anson是他點頭答應的」

這一句簡單的日常對話,差點讓Anson紅了眼眶

Luke一點中文都部會說,所以也聽不懂,他只能靠著聲音的感染力去評斷

而Anson也因此有了這個機會和他們相遇囉

第二次的見面,終於能和期盼已久的新郎 Luke 來個面對面對談

這次,Anson可是做好了準備,準備了中英對照的流程表,也想好了開場白要怎麼說

果然,到了星巴克,新娘剛好在買咖啡不再座位上,留下了Anson和Luke面面相覷

我鼓起了勇氣,開始和Luke聊天,他很開心,因為在台灣很少有人會跟她說英文

Anson堅持能用英文說的就一定要讓Luke一起參與其中,真的遇到不會的單字再請新娘翻譯

就這樣,超級興奮的我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婚禮的這一天,抵達涵碧樓的那一剎那,我凝望了好久這個場地

有種好像童話故事裡的魔法般把我帶到了這裡,加上凌晨四點開車前往日月潭

有種分不清是沒睡飽的暈眩,還是視覺上的震撼

外表簡單的日式建築,搭配內部現代化的裝潢,有種穿越地域的感覺

那時,真的很想大聲地說,「涵碧樓,我來了」

服務人員的親切感,有別於都市大飯店的訓練化與制式化,似乎多了一點人味的感覺

就這樣,開啟了Anson在涵碧樓的序曲囉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如果你也跟Anson一樣,反覆地想看到了大廳不就應該看到這般的美景嗎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倒是挺好的,大廳看不見日月潭的美

反倒讓人有種期待感,不是嗎

這張照片是Anson隔著玻璃拍的,是不是有種身如仙境的感覺

這一天,天氣很好,讓Anson主持的情緒也跟著隨之起伏

深呼吸,準備開始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由於Luke &Cayhy 前一晚住在涵碧樓隔壁的"日月行館"

所以,Anson就迫不及待的趕去飯店裡面找他們囉,因為,超級興奮的

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一個慌亂的新郎,前一晚完全沒睡好的他,似乎開始緊張了

所以,Anson就開始轉移Luke的注意力,跟他聊天就是最好的辦法

我必須說,Luke是一個很鐵貼的老公,而且永遠笑容迎人

即使再累,面對攝影機、面對人群總是會用最快的速度把笑容掛在臉上,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Cathy一直是這場婚禮中最信任Anson的人,總是和Anson分享他在籌備時遇到的困難與想法

Anson可以很輕易的從他們的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動作知道他們在求救,上前一個箭步為他們解決

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小小默契,對吧?!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當天,第一個重頭戲就是"文定儀式"

連Anson自己都很難想像,一個澳洲男孩加上一對澳洲父母,對於台灣傳統的習俗是否能夠適應與配合

不過,我想他們是非常的樂在其中喔,能夠體驗台灣的風俗民情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吧

Anson很慶幸能夠參與到這場中西合璧的婚禮,有著很奇妙的感覺

現場的賓客也都對於新郎的表現給予很大的讚讚讚喔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忙完了文定儀式之後,就到了Luke&Cathy都非常重視的戶外證婚儀式

由於文定儀式按照台灣傳統古法進行,當然,戶外的儀式也要按照西式的禮俗囉

這次也給了Anson上了很大的一刻,很多在台灣以為西式婚禮應該要呈現的樣子,其實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而這些都會是Anson很大的寶藏呢!!

這樣的西式戶外儀式在這樣的美景下進行,真的會讓人一輩子都忘不了

這一天陽光照應,一點都不覺得熱,反而讓人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喔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我想,現場的賓客們應該也會永遠地記住這一天

應該很少有人有機會常常上到日月潭感受這浪漫的一刻

這一天,還發生了一件令Anson開心的事情,Anson總是喜歡和現場服務的人員聊天

彼此分享工作上的喜悅與心路歷程,然而,幫忙音控的服務員告訴了Anson

她說:「日月潭開業兩年來,見證了12對的戶外婚禮,這一次是讓她最感動的」

這句話,也給了Anson很大的鼓勵

只要努力去做每一件事、注意每一個小細節,其實,在場的每一個賓客甚至工作人員都會深深的感動著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最後到了拋捧花的時刻,我想新娘Cathy也非常的期待這一刻的來臨

然而溫柔的Luke看著心愛的老婆笑得開心,他也能夠感受到那份喜悅

我還記得一件事,Luke的媽咪可是從頭到尾都拿著相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喔

有人一定想問:Luke的爸媽知道我們再進行甚麼嗎?

沒錯,這也是Anson在接下主持棒之後的考量問題

所以,Anson還是堅持帶了一個翻譯的助理,可以貼身跟在Luke的爸媽身邊,隨時解說現在的狀況

這樣一來,大家都能夠享受整個婚禮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在台灣,拋捧花常常被當作是一個婚禮活動來進行

但是,在西方卻是當新人退場時,把捧花拋出,有種自然而且不刻意的感覺

看到Cathy的好朋友們都奮力地向前衝啊,我想,Cathy原本擔心的問題都拋在腦後了吧

說實在,我很期待害羞的台灣人也能夠像這樣如此勇於追求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在這邊再說個小故事好了,其實呢,國外的婚禮上有個小小的規定

如果現場的賓客要打領帶,就要全部人都打領帶,如果像Anson喜歡小啾啾的話,就全部都要跟進

說真的,再開車前往的當下,Anson完全忘了這件事了

還好,Cathy在飯店看到了Anson的時候,就趕緊提醒Anson

也好家在,Anson的助理有帶著,所以就派上用場囉

呼呼!!真的是有驚無險啊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當天有好多回憶可以說喔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終於到了這一刻,移到了室內,準備進行宴客囉

這次非常的特別,新娘Cathy也比照西式的風格,一套白紗穿到底,完全沒有換禮服喔

我覺得,這樣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這樣一來新人可以好好的吃飯,也可以好好地跟賓客聊聊天

重要的來了,今天的禮服都可以是新娘砸重本自己親自挑選買下來的喔

真的很感動耶

婚禮當中,雖然只有請了四桌重要的親友,但是卻非常的熱鬧喔

大家都玩得非常得盡興,也不會有那種無法互動的感覺,真的只能說讚啦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最後,在陪伴Luke &Cathy 送客的時候,聽到好多賓客稱讚的話語

Anson在一旁默默地微笑,我真的很為今日所有的工作團隊,不論是攝影師、會場布置、新秘老師、飯店

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感動與有榮焉

一場婚禮的好與壞不只是一個人的英雄主義,需要很多人的互相配合

我很開心能夠成為這場夢幻婚禮的其中一員

1/25 Luke&Cathy結婚喜宴  

這場婚禮真的有許多的記憶,真的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每一個小細節都很特別也很新奇,再次證明Anson的努力有了很完美的結果

這次,讓Anson在此的鼓起勇氣,其實,英文不是不會只是不敢說

當你真的需要用到的時候,有很多腦中的記憶全部都會浮現

很開心,Anson能一路用英文陪伴著Luke讓他不會覺得孤單

也很開心一步步完成了Cathy夢想中的婚禮,我們一起做到囉

1/25 Luke&Cathy 結婚喜宴  

很感謝Luke & Cathy 一路上的鼓勵,希望Anson的表現都有讓你們滿意喔

說真的,我很開心得到這個機會讓自己又更前進一步

我想,我會更加油喔

也希望你們在澳洲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喔,一定要幸福呢

我會在台灣繼續加油,等到哪天你們回到台灣

讓你們看到不一樣的A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禮主持 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