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真的很開心,Anson這次又接到了一個難度極高的婚禮佈置

真的很感謝 絡名&欣樺 給予Anson這個機會,說實在的,能有這個榮幸是一件非常興奮的事

每次有了新的挑戰,都會激起Anson無限的鬥志,我想這樣才可以讓自己不斷的進步吧

還記得,和 絡名&欣樺 第一次討論佈置時,其實Anson也曾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可以符合他們的需求

Anson的腦海中真的閃過了好多的畫面,一直在省視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

我想,新人都會在意的是一生一次的婚禮,一定要甚麼都做到完美才行

而Anson告訴自己的是,這是新人一生一次的婚禮,你確定自己可以幫新人做到完美嗎??

在慌亂之中,Anson的強烈虛榮心告訴自己,沒試過怎麼知道

所以Anson接下了這個不錯的大挑戰,準備和 絡名&欣樺 一起為這場婚禮努力

為了完成 絡名&欣樺的要求,Anson細心耐心的聽著他們希望在佈置中出現的元素

既然是客製化,當然要做到新人希望的狀況才可以

但是,Anson在聽完之後,還是跟 絡名&欣樺 說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問了他們,你們願意相信Anson嗎??因為我沒有辦法畫設計圖給你們看

我只能在我的腦海中構圖,因為我不是美工專才,所以我無法畫成設計圖

我還說了,讓我回家想想,但原來我已經沒有退路,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了

到現在,我還很感謝我不是美工的專業人才,所以,有許多堅持或許在別人看起來是愚蠢或是笨

但是我就是堅持能"手作"就不要用現成替代,能"創新"就不要一成不變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Anson如何達成 絡名&欣樺的訴求囉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為什麼取名叫做"當蕾絲遇見鄉村"那是因為 絡名&欣樺希望在佈置中出現幾樣元素

蕾絲、咖啡、乾燥花、白色小窗、鄉村風裝飾、狗狗

Anson就把這些元素作了小小的分類,Anson發現偏向鄉村的元素居多

既然這樣,那蕾絲的元素就必須找到一個重要的主題

所以,Anson就和 絡名&欣樺 提出了CANDY BAR 的概念

想要藉此能讓蕾絲風格可以更以主題感,也不會被鄉村的風格給搶走

還好,Anson很堅持這個提議,因為現場的棒棒糖真的是受到大家的歡迎啊

不到一下下就被搶光,大家還一直問說還有嗎??

接著,就讓Anson帶著大家看看屬於我的小巧思囉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首先,既然要做主題性,所以就需要一個大型的背板

為了要幫新人省預算,所以Anson拋棄了以往大型背板製作的方式,因為Anson實在覺得又貴又不環保

Anson設計出了一個獨家法寶,也能有背板的呈現感覺

不過製作過程真的挺累人的,因為都需要自己加工及黏貼,並沒有印刷工廠幫忙製作完成

不過,看到成品還是覺得很開心呢!!

背板的設計運用了 絡名&欣樺 想要的蕾絲風格,還用了Tiffany綠的顏色來呈現質感

整個的大小Anson製作成240cm*240cm

這次的佈置,Anson大量的運用木製展示架,白色的漆也都是Anson一個一個漆上去的喔

每個展示架Anson都賦予他們小小的主題,我們一起來看看囉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首先,第一個展示架,這是這次整個大佈置的主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Anson的小小巧思,Anson大量運用玻璃瓶來作裝飾之外

玻璃瓶內裝的東西及外觀的裝飾都是經過設計的喔

還記得新人想要有咖啡的元素嗎??所以左半部Anson用玻璃瓶裝上咖啡豆

讓大家的視覺能夠融入鄉村風的感覺

然而右半部Anson在瓶身運用了蕾絲膠帶進行纏繞,讓整體符合蕾絲的概念

另外,用三色的珍珠來帶出Candy Bar 繽紛的感覺

最重要的大概就是logo版了,這可是Anson的一大驕傲喔

因為,絡名&欣樺給了Anson一張照片,希望Anson按照照片裡的花圈依樣畫葫蘆地做出來

我....只能說,我做到了啦!!酷斃了我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感謝Anson的好朋友們以及曾經服務過的新人們

知道Anson接下了這個特別的佈置需要玻璃瓶,馬上在FB上面有許多人響應紛紛提供玻璃瓶給我

感謝新人-瑋婷、林酸酸、白鬼、Ching-Way Chang、霈馨

真的是太感動了啦!!

還要謝謝Anson曾經服務過的新人 "咖啡逗-耀董",謝謝開咖啡店的他免費贊助了咖啡豆

有了大家的幫忙,Anson的佈置越來越有雛型囉!!

愛死你們啦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在佈置的主要桌面,Anson當然要運用Candy的元素囉

在一開始要感謝Anson曾經服務過的新人 "凱斌&亞簇" 送給了Anson超級厲害的大紅酒瓶

謝謝你們,才能和Anson自己擁有的香檳杯配成一對

Asnon利用了紅酒杯及香檳杯放置了棉花糖,當然還用了大型珍珠襯底,這樣顏色才會有層次

另外,右下方裝可七彩的棒棒糖,沒一會兒60支馬上被搶到剩下這樣了

真的太厲害了啦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Anson運用超級可愛的小瓶子裝進了雷根糖

為何選雷根糖呢??因為它顏色購鮮豔呀!!這樣搭配剛剛好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瓶子上Anson都特地把蓋子拿掉,運用牛皮紙及蕾絲紙做成上蓋

這樣可以讓整個瓶子有了新生命呢!雖然要包裝每個小瓶子真的要花不少時間就是了

Anson發現,在桌子上放上小型的造型展示架,真的可以讓佈置更有變化

話說,這些雷根糖好多賓客想要喔,但是Anson跟他們說,因為時間太趕,Anson瓶身沒有清洗乾淨

因為擔心吃下肚造成身體不適,所以只好委婉地拒絕他們了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接下來另一個展示架,Anson運用了手作燭杯來做變化囉

Anson把燭杯拿來當作小小的花器,運用 絡名&欣樺 喜歡的滿天星

但因為滿天星是白色的,所以Anson另外運用了粉色的太陽花來做搭配,讓滿天星可以跳出來

當然酒瓶也是一個設計點,因為可以分隔出整個畫面的層次感

要不然這個展示架,會非常的平呦!!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另一個展示架,Anson放置了小棒棒糖可以讓賓客自由取用

果然,也是不到多久的時間,馬上搶購一空

還好Anson有先照相起來,要不然根本沒有東西可以拍了啦

這些瓶子Anson也選用了不同的高度的瓶子,裝飾真的做的手超痛的啦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這個小展示架放的東西雖然很簡單,但卻是Anson很喜歡的一個部分

雖然他們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拍照起來也不特別漂亮

但是卻是Anson滿滿的心血啊

這些瓶子的瓶口其實都不大,要把這些咖啡豆及糖果或者珍珠裝進去就是一個大工程了

要裝得進去又不能掉出來,難啊

大家一定會想說市面上都有賣漏斗啊,Anson當然也有想到囉

要嘛不是太大,要嘛就是太小,難用啦

所以,Anson做自己發明了專屬漏斗,哈哈哈!!!要調整到每個瓶子都可以使用的大小

這樣就萬無一失囉!!哈哈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Anson還記得 新娘欣樺 曾經說過她喜歡黑色蕾絲

在他們的婚紗照中也有許多黑色蕾絲的元素,所以Anson就找了黑色蕾絲的緞帶

做起來挺有質感的呢!!

看來,絡名&欣樺真的很有眼光呢

看到許多的賓客停駐在蕾絲風格前,Anson有說不出的感動

當初,在Anson的設計圖李,並沒有想要把它當作最重要的重點

還好,在婚禮前一個禮拜這個重要的時刻,讓Anson改變了心意

還是決定要做雙主題的感覺

所以,真的不到最後一刻都不可以放棄啊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接下來就要為大家介紹Anson很喜歡的鄉村風佈置囉

要說到鄉村風就要從這個站立指標牌說起,這個呢,Anson為了要省預算

所以除了大圖輸出外,其餘都是自己手工雕刻

其實,印刷廠都有在幫忙雕刻啦,不過就是錢錢錢啦

如果能省下這些錢,幫新人多增加一點花材,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個指標牌也把鄉村風與蕾絲在視覺上做了一個區隔,就讓我們一起進入鄉村的世界囉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首先介紹在鄉村風裡Anson最喜歡的一個部分,就是這一道小圍籬及小小花海

木頭圍籬一直是鄉村風裡面常會用到的元素,可是Anson喜歡跳脫傳統

所以沒有使用劍形的圍籬,而選用比較笨重的圓柱,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份量呀

而這片小小的花海,也是Anson慢慢一手一手插出來的喔

沒錯,Anson連花材都要自己插,這樣才算是自己的原創啊

Anson運用了滿天星、各品種的菊花進行搭配

沒想到,非常地搭耶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接下來介紹鄉村風的主體

最重要的就是要介紹"小窗戶"囉,因為 絡名&欣樺 希望在佈置區出現可愛的小窗戶

原本Anson以為自己好像做不出他們想要的感覺

想了好多種辦法之後,我利用了合成版切割出窗戶的形狀

但是怎樣會讓他看起來更真實呢??就是漆油漆

所以Anson在外觀漆上了油漆,讓他有種陳舊感

另外,還大量的放置了狗狗的照片,這也是新人提到的重點之一喔

狗狗可是他們的生命呢!!哈哈哈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再來提一個好玩的地方,大家請看右下角有幾個可愛的圖樣嗎?

沒錯, 絡名&欣樺 希望能有一些小裝飾品可以讓大家拿起來拍照

所以,Anson一定會達成這個重要的任務的

沒想到,當天真的有好多賓客拿來拍照呢!希望有讓他們留下深刻的記憶喔

另外, 絡名&欣樺也希望有樹枝的裝飾,當然這個是難不倒Anson的囉!!絕對沒問題的啦

但是Anson在這個部分最喜歡的地方是兩個藤製籃子

裡面Anson放置了各式各樣的花材,任意地擺放,有種自然的鄉村感

這些小東西其實只要用一點點小巧思,不需要太多的預算就可做到喔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接著這個就非常特別囉,這也是 絡名&欣樺 指定的乾燥花圈

Anson原本對於這個乾燥花圈很抗拒的說,其實他真的有一點麻煩製作

Anson常常在睡前腦海中總是會浮現著要怎麼製作這個花圈比較好

直到聖誕節的出現,讓Anson冒出了好多好多的想法,最後決定這樣做了

Anson用了三個顏色的星辰、滿天星、還有尤加利葉

當然這些都必須提前買好,要先進行風乾才可以呢

Anson可是有上網作功課的呦,最後的成品也是滿意至極啊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再來就是這兩隻狗狗,因為新人非常的喜歡狗狗,所以Anson就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如何能夠兼具佈置,又可以讓賓客有互動的方式

所以Anson決定買了這兩個可愛的狗狗娃娃,可以讓賓客抱著他拍照

而且這兩個狗狗娃娃好多人都在問呢,沒錯,他就是韓劇裡面有出現過的呦

真的是太喜歡了呀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讓Anson有機會做各種的嘗試,有誰會想到把鄉村風跟蕾絲風擺在一起呢

Anson真的做到了耶!!花了將近快要一個月的時間籌備

從美工大圖的製作到小小瓶身的裝飾,Anson都一一的細心對待

謝謝 絡名&欣樺在這途中從來都不擔心Anson的準備狀況

在婚禮當天也是第一次看到佈置的樣子,事前連雛型都沒有看過

有這樣的新人,真的很感動

當天,Anson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做的不夠好

其實,當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Anson午宴主持結束之後,用盡了吃奶力氣在15:40趕到了南方莊園,準備進行佈置

沒想到,前一場的婚宴還在送客,佈置也還沒撤

急的新郎都快要發飆了,Anson只能不斷的提醒前一組的新人是否可以趕緊撤佈置

沒想到廠商根本還沒到也無法撤

在此要感謝南方莊園的服務人員,為了我們和前一組新人協調是否可以先將東西撤到一邊

他們就隨即動手幫忙撤場,真的非常的窩心

所以,大月在16:30開始準備佈置,我只能說,這個大型的佈置,我只用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完成了

想要嚇死誰啊!!

呼呼

當蕾絲遇見鄉村-客製化布置  

每每經過佈置區旁邊,Anson總是會偷偷聽著賓客的討論

我很開心聽到了鼓勵的話語,至少沒有聽到不好的部分

我想,賓客們人都非常的良善,對於Anson這個門外漢並沒有嫌棄

我聽到了「這個佈置好有質感喔」、「這個好可愛喔」、也聽到了「這個佈置好特別好不一樣」

好特別、好不一樣,這句話真的就夠了

Anson就是想跟別人不一樣,如果別人一做在做的東西,我就不想做了

我偏偏要做一些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

我想 絡名&欣樺能夠感受到Anson的用心

真的,如果沒有絡名&欣樺就沒有這場佈置

謝謝你們當初選擇相信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禮主持 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