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這一天,Anson一大早天還未亮就從桃園驅車前往雲林劍湖山世界

說真的,心裡真的非常的開心能夠有這次機會擔任講師

大家都以為Anson都是以婚禮主持為主

但其實,Anson還有許多專長的,像是活動企劃、團體動力等等

所以,這次才有這個機會可以有別於婚宴站上講台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有圖有證據,到達劍湖山王子大飯店第一件事

就是趕快找一個有明顯的標的物拍照,要不然許多讀者一定以為Anson再騙人

其實,這個時候Anson的心裡超緊張的啦

因為呢,這次的學園人數總共有200多人呢!!

而且,都是銀髮族,也就是40歲以上的大哥大姐們喔

所以在課程設計上有一定的困難度啦!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這次的課程:團體活化與潛能開發,酷斃了的課名

還好前一天Anson有熬夜趕工出漂亮的PPT

要不然這些大哥大姐們一定想說這個小夥子到底憑什麼可以幫他們上課

呼!!真的是好險,一切好像都是我想太多的樣子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讓大家看一下現場的學員,就可以知道其實很讓人腿軟的啦

還好,一開始我就用我心理系的強項不斷觀察

找出適合這些大哥大姐的上課方式,還好我的直覺沒有錯

看到他們每個人眼神專注的樣子,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看看我們的學員們有多麼的活潑啦!其實,只要給他們清楚的指令

他們就可以完成一項艱鉅的任務的

這次的課程既然叫團體活化,就必須讓這些學員們

在團體中可以自行形成團體動力

很快的,我看到了每組的學員都有領導者的出現

這大概是好的開始喔!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每組學員都使出了渾身解數,這組可是當天的第一名呢

因為Anson給了他們一項功課

 他們要從全部學員中選出10位上台介紹各組的特色

光是從50位中推選10位就已經是很考驗的部分了

但是,這些大哥大姐們真的展現了無比的社會歷練

用最短的時間、最平和的方式選出表演者

並且,迅速的討論出最具創意的表演

當然,其他的成員就必須想加油口號囉

這大概就是這堂課的一開始最大的用意了!!

而且,Anson成功啦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看看現場就知道,大家是有多麼的互相幫忙

這種團結的精神,在銀髮族的世界裡面甚至勝過了年輕人的世界

互相的鼓勵、支持,並且良性的競爭

讓Anson看了真的很感動

就連社工員提前跟Anson他們很擔心的這組(上圖)

擔心他們比較冷、怕無法帶動

我都成功的征服囉!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人就是要見好就收,看到現場的氣氛已經慢慢的活絡之後

Anson當然就要進行難度更高的部分囉

Anson還是必須用誇張的手勢與表情來吸引大家的注意

看來,前一天晚上Anson在腦海裡沙盤推演的情況

都一一的實現著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活動開始,看到大家屁股離開了椅子

不斷的去認識新朋友,終於鬆了一口氣

看著大家玩得開心,我也覺得很驕傲呢!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最後帶動大家進行小遊戲

哈哈,我以為這樣的小遊戲只有在小朋友的營隊當中適用

沒想到,這些大哥大姐超給面子的啦

玩得津津有味呢!!

哈哈!!看來這次的課程我真的擔心太多了

謝謝你們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最後要感謝這次給Anson機會的人

是我的大學學妹-大寶...現在也是協會雲林分會的社工員

真的辛苦他囉!!最後一直跟他確認上的好不好

我想,認真、努力就會讓你得到想要的結果的

1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防治協會 演講  

經過了這次之後,Anson更加確定一件事

不管是站在喜宴的舞台上,還是課程演講的舞台上

Anson都盡力去扮演好各種角色,也盡情的享受於其中

Anson很不喜歡把主持當做是在工作

這樣才能真正的享受

謝謝這麼多愛護Anson的人

也謝謝不斷給予Anson各種機會的人

我會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禮主持 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